Tuesday, July 1, 2008

脚踏车

大概是前几天吧,差不多凌晨十二点多, 在家里的我简直是闷死了。 我就决定去踏脚车, 我踏回到了旧家去看看。哇,比以前美得多, 还多了一些设备。最后到了高文的 7-11 商店买水喝便回家了。

回家的路途看见一位大约四,五十岁的妇女。她在一个巴士车站喂猫。那时候大概是凌晨一点半。我非常好奇, 怎么这么晚还要来喂猫?家里没人陪她说话?她没孩子吗?孩子都离开她成家立事了吧。反观来看我以后会这样吗?还是个未知数。

我要尽可能长大后陪着父母, 但是现在他们真的好烦啊。是他们烦还是我心烦呢?我觉得是我心烦多。

阿哈,只是控制不了这个“烦”。

在另外一个事件,有一天我从地铁出来时,看见一位小妹妹。她穿着上衣和裙子,拿着拐杖,一拐一拐地走上楼梯。她不是脚受伤,而是少了一只右腿。

可她是从容地走上楼梯的,脸上还带着微笑。反而是无残缺的我们,总是带着一幅冰冷或似人家好像欠我们东西的表情。要整天嘻嘻哈哈,还是要每日愁眉苦脸,都是我们的选择。希望我们能多多向那位小女孩学习。

No comments: